天氣與肌膚護理

天氣開始不穩定,時而潮濕,時而乾燥,肌膚容易出現痕癢泛紅狀態,有時更會乾燥脫皮,容易變得乾燥。其實氣溫、濕度、紫外線和污染等因素都會影響肌膚微生態的自然平衡,從而會減弱肌膚屏障的能力,讓肌膚感覺起來又乾又癢,變得敏感。
想在任何天氣都保持健康亮澤肌膚, 除了要注意保濕, 還要維持健康的肌膚「微生態」!

肌膚的微生態是用來阻隔身體與外界環境的自然屏障,能夠保護並支撐健康的肌膚。它能幫助阻擋有害因子入侵體內。一旦失去平衡,產生肌膚問題的風險就會增高, 例如: 乾燥,敏感,泛紅等。

weather-and-skin-tout-1-image.jpg

身體肌膚保養關鍵就在於維持肌膚微生態的平衡,要實現這一點並且確保肌膚持續散發出最佳光澤,有許多簡單的方法可以做到。以下只列出幾項重要提示:

1. 保持水分

健康的肌膚含有水分,因此脫水會對微生態的平衡造成負面影響。試著每天喝八杯水,補充細胞和身體所需的水分。

weather-and-skin-tout-2-image.jpg

2. 不要過度清潔

過度清潔肌膚和肌膚不夠乾淨一樣糟糕。太常使用含有刺激成分的消毒洗手液、沐浴乳及肥皂會耗盡與破壞肌膚的微生態,因為這些產品會洗掉肌膚上的天然油脂。聰明的作法是,允許天然油脂堆積,並使用含天然成分的產品早晚清潔。

weather-and-skin-tout-3-image.jpg

3. 外出與運動

肌膚微生態會受到你所在的環境、你與自然界的互動以及運動量的影響。多到效外散散步、上健身房或是參加運動課程,都可以培養健康的微生態。運動流汗對於肌膚微生態的整體多樣性有所貢獻,也對於我們的整體健康有正面影響。

weather-and-skin-tout-4-image.jpg

4. 每天滋潤肌膚

選擇含有益生元燕麥成分的產品例如Aveeno Skin Relief保濕乳。益生元燕麥不僅能夠讓乾燥敏感的肌膚變得水潤平滑,還能滋養肌膚,維持肌膚的完美平衡,實踐肌膚微生態新概念。請將這類產品加入你的早晚護膚程序,或在肌膚感覺乾燥時使用。
擁有健康的肌膚微生態對於健康的肌膚相當重要。用心呵護身上數以億萬計的微小生態,才能幫助你的肌膚好好照顧自己